辦學宗旨、校訓、校歌

學校名稱: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
辦學團體: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
創校年份:1980
校  監:陳應城教授
校  長:梁媛琴女士
校  訓:啟智愛靈 建基磐石
經  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章十節)

 

學校抱負和使命

 

信念:
我們深信每一位學生都有著神的恩賜,可以發展所長。

 

辦學宗旨:
推廣基督精神,實施愛心教育,使智障兒童能享受愉快的學校生活。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方面能有均衡的發展。儘量發揮他們的潛能,訓練他們的獨立能力,使他們健康地成長,服務他人,回饋社會。

 

學校使命:
1.以基督教「全人教育」為本,透過「健康學校」教育,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2.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及終身學習的態度,幫助他們融入社群。
3.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
4.為學生提供全方位及多元化學習,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
5.營造「啟發潛能教育」校園文化。
6.推廣共融文化。

 

教育目標:
靈育方面:按聖經教訓,教導學生認識福音,建立基督信仰,接受救恩。
德育方面:培養學生高尚的品德,以基督的教訓教導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及做人的道理並盡量貫徹在日常生活中。
智育方面:按學生不同能力編寫教材教導學生有關知識,擴闊他們的知識領域。儘量發揮學生有限度的潛能,使他們學會自立,服務社會。
體育方面:藉著各項體育訓練,鼓勵學生多參與體育活動,培養他們的體育精神並鍛鍊他們有強健的體魄。
群育方面:推行公民教育,教導學生明白公民教育的責任,了解自己是社會的一份子,在接受別人關心之餘亦能關心他人。學習自立自強,服侍他人,回饋社會。
美育方面:培養學生對藝術方面產生興趣,發揮個人之藝術潛能並學曉欣賞美的事物以加添他們日後的生活情趣。

 

校歌:

啟我心智,愛我靈魂,我校建基磐石上,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自立自強服事人。

啟愛學校,是我家庭,同學相親師亦友,美好前程惟賴主恩,奮勇向前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