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2018年3月)

一位家長和我分享:

「今天很高興,她可以盡情去踏單車,因為有老師在旁帶著孩子,她可以去鬆一鬆!」

我很欣賞她,因為她懂得何時努力看管教導孩子,又懂得何時放手,讓其他人協助照顧孩子!

要掌握及拿捏當中做法,確是一門學問!

 

另一位家長的分享

看到兒子以前總是害怕羞怯,不多言;今天他在台上進行鋼琴考試,順利完成演奏,還取得不錯成績,她不禁激動落淚。

我很欣賞她,因為即使面對不肯定的結果,但她從不放棄!

 

可是,

今天閲讀新聞,讓人心酸的故事,不禁哽咽,深深嘆息!長期照顧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孩子,令家人感無助、乏力,加上經歷挫折、失敗,實在教人難熬!

 

一直以來,我也會用「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字眼形容我服務的對象,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也不同,只要找對方法,他們一樣可以學得很好,學懂很多!孩子的善良、可愛及單純絕對需要師長從旁攙扶。我親愛的家長呀,請你們記住,我們(學校各教職員)是同行者!願意與你分憂、分享教育子女的方法!

 

會如常於每天早上或下午當家長接送學生時,把握與大家‘閒話「家」常’的溝通機會,願意傾聽你的一切

 

梁媛琴校長

霧春三月

2018


更多資訊:愛言